close

這次楊妹要來嘗試的料理是泰式打拋豬

自從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吃了一間便當店的打拋豬後從此便愛上泰式料理

廢話不多說!

 

泰式打拋豬材料: (3-4人)

豬絞肉: ?g(不負責任哈哈被打)

蒜頭: 7-8顆

蕃茄: 1顆(我用牛番茄小番茄也可以喔)

辣椒: 半條(看自己愛不愛吃辣)

九層塔: ?(大概下圖的量)

米酒: 半碗

-----------------------------------

要加入打拋豬的醬料: (全部裝在一個碗裡攪拌均勻)

醬油: 3匙(一般家用湯匙如下圖)

魚露: 3匙(我在全聯買的小小一罐200ml NT35元)

砂糖: 半匙

檸檬汁: 1-2匙(看自己吃多酸)

 

(豬肉我只用了下圖的1/3)

魚露↓ 全聯買的小小一罐200ml NT35元

湯匙大小

 

料理開始!

1. 不 用 加 油! 平底鍋放入豬絞肉後炒至7、8分熟 (肉會自己出油喔)

2. 放入蒜頭、辣椒繼續翻炒至熟

3. 放入米酒(其實我在做時忘了加但還是不減打拋豬的美味)

4.放入混合好的醬料(也就是醬油、魚露、糖、檸檬汁)

5.放入蕃茄煮到稍爛

6.可以收一點汁後再放入九層塔翻炒

7.END

 

圖解:

1.放豬絞肉

 

2.放蒜頭、辣椒

 

3.放米酒先炒過後

4.再放醬料炒

 

5.放入蕃茄

 

6.放九層塔

 

7.END

 

打拋豬真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料理,而且真的不容易失敗!

而且酸酸辣辣的非常下飯!!!!!!!!!!

我的招牌菜就決定是你了(指)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